喜歡陽光灑滿全身的【紫羅勒】

2012090810:45

我總是習慣去台中國光花市一攤專賣香草植物的曹太太,買回我家各式各樣的香草植物。

價格不貴是其中一個原因,更重要的原因是她總細心的跟我們介紹香草的功用和栽種方法,時不時分享一些料理方式,而且植物帶回來照著曹太太說的方法愛護,總能長的頭好壯壯~

這是我新帶回來的紫羅勒【小樂】。

我一直以為我家的小香草園光線充足,坐北朝南的方位讓我們家不會受到太陽直射&西曬的洗禮,但光線一直亮到晚上6點前都不用開燈。

沒想到....燈愣愣~~~

這樣的光線卻遠遠不可滿足那愛曬太陽的小樂呀!

小樂從來我家開始葉片就變薄蜷曲,上面還有一點點的小黑點,我一度以為被蟲蟲入侵,但看來看去沒有什麼蟲蟲呀....噴了自製的辣椒除蟲水也不見改善。

葉片長不好以外,下面也冒出一條條肥軟的東西...乍看之下以為是蛆蟲嚇的我半死...但經過幾天的觀察和上網做功課,發現那是讓他更強健的鬚根~Good boy!

我又回去請教曹太太如何種植,得知羅勒喜歡陽光直射的快感,且土壤要等到乾了再澆透,不要每天一直澆,回家後立馬把他移到陽台最前面,可以直接接受陽光洗禮的位置,佐以每天勤勞的把他那蜷曲的葉片拔乾淨,

果然~

每天都穿上太陽外衣的他長出了好多漂亮的小芽,也變的更欣欣向榮。

看來很快就可以來做青醬囉~Fox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