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香草料理之【泰式酸甜辣豬肉】

2012092623:04

今天本來要跟大家分享昨天小貓灰哥哥的兄弟,巴納的傳心過程~

但因為晚上回家無意間做了一道菜,實在太好吃又下飯了!!!!

所以臨時決定先分享這道熱騰騰新出爐的食譜~~!!

明天再跟大家分享愛出去玩的小貓-巴納的故事裝可愛(害羞)

最近因為開始上班,每天回家都覺得時間不夠用...

加上我又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來傳心,但回家以後就會一直忙碌到睡覺,也都有阿克在旁邊干擾~所以寵物傳心的速度越來越慢....

不過如果有興趣的捧油,還是可以FB密我寶貝借我練習~如果太專業的問題我也會幫忙轉介到好友那邊,他可是有領取證照又收費公道的超棒傳心師唷!

好了~話不多說,就來介紹今晚的菜色吧!

在介紹做法前我要先推薦兩種兩種很棒的醬料!! 

第一種是我媽咪給我的【白醬油】~據說滿貴的,不過做任何菜只要加一點點,整個就會大提味!!! BUT~今天要賣個關子不PO他的照片拉奸笑(呵呵、嘿嘿) (其實是懶的拍網路又找不到)

第二種則是在Costco買的泰式醬料,這種醬料非常好用唷~無論涼拌或炒菜都很好吃~而且不會油膩!(圖片是網路上借的...價錢請忽略他 囧)

不過目前我幾乎都還是用來炒菜,炒肉末或海鮮都很好吃,下次調點開水來做看看涼拌海鮮再分享給大家喔XD

這兩種醬料都非常棒,也不會很死鹹,推薦大家可以入手~

開始介紹做法囉!!

【食材】

1. 肉末半盒:我是在愛買買大份量的絞肉,用一半的份量來炒,味道剛剛好

2. 洋蔥一顆:切丁備用,我喜歡有點口感所以切大一點,如果有人不愛吃可以切小丁

3. 蒜頭5瓣:切末備用

4. 紫羅勒2小株:取葉子下來洗淨備用

【調味料】

1. 白醬油1大匙:如果是一般醬油的話,建議1小匙即可,或不要加也可以

2. 魚露1小匙

3. 泰式酸辣醬4~5大匙:看個人口味而定

4. 檸檬汁半顆:我比較喜歡酸,如果用榨汁機的話,建議1/4顆就可以了

【做法】

1. 肉末退冰後,用米酒1大匙,黑胡椒少許稍微抓醃。

(因為下班以後趕作菜,還沒有退的非常完全,有帶一點水,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)

2. 不沾鍋熱鍋後,不用放油,直接把肉末丟下去,加1大匙白醬油炒香後,加入蒜頭和洋蔥炒軟。

(如果太乾可以加一點點水把洋蔥偎軟)

3. 加入泰式酸辣醬4大匙,魚露1小匙拌炒均勻後,加入檸檬汁後再稍微翻炒幾下。

(記得邊炒邊試味道喔,不夠味道可以再加一大匙)

4. 關火後加上羅勒葉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囉!

這道菜真的很下飯喔~~而且帶便當也非常合適,重點是羅勒又有新用法了!感動(嘩)

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