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時間

2012091015:34

今日去體檢回家,本來想休息傳心一天,但想著定下的目標不可偏廢,且還有好多毛孩子等著我跟他們聊天呢~~>Q</

打掃完洗好衣服,點上我最愛的賽巴巴(我還是喜歡原味的),坐在電腦前放著冥想音樂,進行5分鐘的冥想靜心,突然一抬頭,發現賽巴巴的煙竟飄向我的頭,有很遠的距離呢!

我們常說『沒時間』,我也常想等我開始工作後就沒時間傳心,也沒時間做很多事了?

但是否是真的沒時間呢?

最近在看一本朋友推薦的書【過的還不錯的一年】,作者自發性進行為期一年的快樂計畫,想辦法讓自己更快樂。

事前蒐集大量的資料,訂出目標和準則,有決心的實行,觀察過程,得到結論。

我常常看了很多想做事情的介紹資料,決定自己以後要怎麼做,卻在實行後的一小段時間裡,迅速的用一個理由把『做』這件事cancel掉,後面的步驟當然也沒了~

這個理由通常都是『沒時間』

明明每天至少有3個小時以上,坐在電腦前發呆,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窩在床上......

卻沒時間擠出5分鐘,看看自己的興趣,找找喜歡的資料。

因此我每天給自己20分鐘『做自己想做的事』,即使早20分鐘關電腦。

讓人訝異的事,我越來越不覺得可惜,反而睡的更好,感覺過的更充實~

你每天有多少事『沒時間」去做呢?

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