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秦帝國 縱橫】秦夫人羋八子教我的事~

2012100323:41

這禮拜因為【大秦帝國第二部 縱橫】開播了!!!

讓星羽我每天晚上8點就準時坐在電視前面,痴痴的看到10點才休息~

這齣戲也沒讓超級愛古裝大戲的我失望~

才看了幾集,就被他磅礡的氣勢震攝住!! 

太~~好~~看~~拉!!!

這一季到現在開始的主角是秦王贏駟和張儀~

張儀憑著一張嘴屢屢替秦國立大功~太厲害了!

國與國之間的爾虞我詐,雖然我常常看不懂,但也有種很厲害的感覺...

但~

今天我要聊的不是男人,而是女人!

這兩天我看到一個狠角色...芈丫頭】

大秦帝國把這個女人演的讓人欽佩無比,有好多點符合我所體認到的幸福女人條件

不過看她仍在劇中不時抱怨,看來他應該沒有覺得幸福無比喔XDD

就我看來,芈八子(=芈丫頭)的性格和男生比較相像,比起一般女生來多了一股魄力和冷靜,少了怨天尤人哭哭啼啼~

芈八子在楚國的時候碰到義渠王,兩個人有過一段甜蜜的日子,還懷了義渠王的孩子~

但這時義渠王被叔父抓回去當國王,也荒廢了和她的承諾

被拋棄的她沒有哭哭啼啼,反而生下了孩子,取名芈琰(跟芈姓)

孩子很小就被楚國抓去當人質,要脅義渠王...

就在此時,張儀出現了,把芈丫頭帶回去秦國當王妃...芈丫頭就丟下兒子跟張儀去了Fox冏

和秦王說話,她不遠不近,對秦王很撒嬌,說話又直接潑辣,但對於秦王的眉角芈八子又摸的透徹~秦王不喜歡女人干政,所以她在秦惠文王還在的的時候,不參政也不出意見

厲害的是她竟然直接跟秦王說她在外面有一個兒子,秦王也竟然沒有殺她,把她趕走後還親自策馬追芈八子回來...這時候她已經懷了秦王的孩子~

而她跟秦王間姓愛的契合,也應該是受寵的原因之一,劇中他們兩個都滾來滾去,尖叫笑鬧的~看來秦王也很喜歡這味兒~奸笑(呵呵、嘿嘿)

之所以說她厲害,是因為我覺得芈八子掌握了幾個特點:

1. 碰到事情不一哭二鬧三上吊,隨遇而安』

先後歷經被義渠王拋棄,秦王趕走,芈八子沒有給我感覺要強求什麼,生義渠王的孩子時她只說孩子跟她姓~孩子的爸跑了沒良心之類的,卻沒像瓊瑤筆下的人物一般淚眼盈框。

後來被秦王趕走,芈八子也是一副你要我走我就走的態度,沒有哭著抱秦王的大腿求饒,再回楚國路上發現自己懷孕時,也沒有大哭怨天不公平之類的,只是羨慕隔壁你儂我儂的情侶,然後說離開這個窮國也好~回楚國吧!

這種灑脫的表現和個性反而讓男人不捨,恨不得把她留在身邊!

2. 『當捨則捨,有捨才有得』

芈琰被楚國帶走時,芈八子當機立斷跟張儀回到秦國,事後雖然常想起那個孩子而難過,但若當時她沒有離開,說不定日後楚國和義渠翻臉的時候,她就變成政治下的犧牲品了~

3. 『愛來愛去,最愛自己』

芈八子到目前為止有兩個男人,她也都替他們生了孩子。

在某個角度說,生了孩子應該就是有愛吧....笑

但卻沒看到她為了哪個男人失去自我,她還是活她的,過她的日子~

剛到秦國時秦王故意冷淡她,數月不見,她也就過著自己的日子,到受不了了就偷偷溜出宮外玩,剛好碰到秦王~兩人天雷勾動地火!!!!一發不可收拾~

後面她受寵時也很懂得如何自保,義渠來找她的時候,她也曉以大義而不會為了男人盲目失去自己,失去性命~


其他後面還有很多想法...但已經快12點了...星羽真的稱不住了....

只好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唷~親


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