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隻彎彎教我的事

2012100123:03

今天回家本來想做傳心的,但實在因為今天第一天自己一個人鎮守家醫科,心情太緊張了XD

雖然滿早就下班回家~可是真的沒有傳心的感覺...

在這裡對還沒傳心的毛寶貝爸媽say sorry~

傳心活動可能會暫停一陣子...等生活穩定下來以後就會繼續

這段時間我想可能連電腦都不太會碰了~

(雖然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要看【大秦帝國-縱橫】~哈哈哈,改天再跟大家分享)

不過我依然會努力體驗每天生活中的幸福,然後持續在這跟大家分享我的

小  小   幸   福

最近生活中的小小幸福,大概就是看陳皮皮跟潘彎彎之間的大戰了吧感動(嘩)

陳皮皮是我在林口養的喵~跟著我從北部遠征中部,不吵不鬧,會坐下會握手,愛撒嬌又不闖禍...堪稱是貓中的優良寶寶!!!

因為皮皮的個性很溫和,卻黏我黏到不行,所以我們遲遲不敢養小貓,因為知道他會很難接受其他動物的出現。

一直到潘彎彎出現了....

潘彎彎是個好動兒,沒有一分鐘是閒著的,上上下下,左左右右,跳來跳去,讓阿克和我好氣又好笑。

皮皮很討厭彎彎,但是彎彎很愛聊皮皮。

精明的小彎彷彿看透了皮皮葛格只敢哈氣嗚嗚叫,不敢攻擊他,一天到晚追在皮皮後面跑

咻~~~~~~~~~~飛撲皮皮葛格的尾巴~~~~~~~然後在一片哈聲中趕快逃跑

皮皮從一開始氣的要命不吃不喝不拉,到後來雖然還是會兇他,但已經屈服慢慢會在有彎彎的空間中活動、睡著~

這個小鬼彷彿有用不完的精力...衝阿~~~跳阿~~~~~~

做錯事被抓起來就露出無辜的表情,萌度破表!!

被打完以後放到地上,馬上拎拎拎~~~又玩開了XD

彎彎和皮皮是兩隻完全不同個性的貓,皮皮自制自重,彎彎天真無邪~

從他們身上我都學到了很多事情,今天先寫彎彎的,改天再寫皮皮的XD!

【一隻彎彎教我的事】

1. 要懂得察言觀色

我本來覺得潘彎彎是隻莽夫,只敢亂衝亂衝皮皮,不怕被咬。

一直到有一次我發現他會採行進兩步退一步的策略...先衝兩步,看到皮皮開始哈了就退一步,然後坐在地上裝萌,如此進行幾次後,我猜他發現皮皮葛格是隻紙老虎,只敢叫不敢咬,被逼急惹還會往後跑走讓位~

讓這小子越來越大膽,直衝皮皮葛格的尾巴後快速逃跑,玩的不亦樂乎。

2. 認真你就輸惹~

在這對峙的戰爭中,皮皮永遠是警戒著看著彎彎,不停嗚嗚和哈氣,因此這小鬼從彎彎來了以後每天都睡好晚,晚上我下班回家時往往還睡在床上起不來,氣的要命XD

反觀這死小子彎彎,葛格氣的要命他還是玩的開心,連兩個靠著我兩邊睡覺,他都可以假借伸懶腰之名,用手偷襲皮皮葛格的頭~讓他更是龍顏震怒!! 而彎彎就一溜煙的跑回房間玩球球哩~

這個道理也可以用在把拔身上,雖然我抓沙發被把拔打,不過把拔氣的要命以後我繼續丁拎拎追著皮皮葛格玩~好開心喲~哩

3. 隨時隨地都能睡才是王道

皮皮從小就是隻很難睡的貓,跟著我睡往往我一有動靜他就醒了,所以我每天早上7點起來上班,他也會跟著我起來看我澆花做早餐~睡不好

潘彎彎就不同了,無論任何地方都能安睡,還特別會選舒服的主人椅、沙發、馬迷的腿還有馬迷電腦椅屁股後面的空位...

逮到就睡,絕無浪費!

被把拔兇完也可以跑回特製小床躲起來睡唷~一眠大一吋咩! 睡覺皇帝大!!

4. 認真活在每個當下

每天看著潘彎彎,真的覺得他活在每個當下。

不論是吃、喝、玩、樂他都很盡興,不會板著臉玩樂,一玩就玩個開心玩個瘋,一吃飯就專心吃飯,跟皮皮對峙就專心對看30分鐘搞怪(咧咧)

反觀太多人吃飯的時候想工作,工作的時候想大便,大便的時候想約會,約會的時候又想吃飯....(ㄜ...好像有點拉撒XD

不能活在當下,當然不快樂! 因為你永遠感受到的都是以前或以後的經驗或幻想,感受不到當下的喜怒哀樂,人生當然會感覺很空虛咩~

所以...這隻小子現在又在我的後面睡著了......看的我也好想睡覺喔...

我也要去睡覺了~大家晚安!!Fox恭喜恭喜

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