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自己,得先學會傾聽自己要些什麼~

2013062622:38

這個傻睡的孩子是星羽家的彎彎,敢玩愛睡愛頂嘴,常讓星羽和阿克氣的要命卻又啼笑皆非~Fox扮鬼臉

最近我最好的姊妹S面臨突然失業和瀕臨分手的階段,S是大學時代的學姊,漂亮、正直、聰明,唱歌非常好聽,總是逞強再逞強,總是說服自己"我可以"。

堅強如她,卻突如其來的傳了簡訊給我,問星羽,自己到底哪裡有問題,怎麼會搞成現在這個樣子。

自從幾年前,星羽發現自己愛的是悠閒而充滿陽光的生活,毅然決然離開居住29年的台北來到台中以來,一年大概見不到S一次,印象中她總是很忙很忙,生活中塞滿了練唱、教會、工作...。

總在假日叫她來台中放鬆一下,但S總說:很忙耶~。等到她可以的時間往往是半天來回北中兩地,這時就換我說:不要浪費錢拉~ROES無言

這次看到這樣的她...很心疼,卻也早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。

標準的都會女子,有主見、有想法、自我,卻過多的自以為堅強,總認為自己不需要別人的眼光和看法,卻往往在其他人的批評下傷的比誰都重,擦擦眼淚,明天在昂首闊步的出門去。

你用濃濃的鼻音說一點也沒事,反正又美又痛才是愛的本質,

一個人旅行也許更有意思,和他真正結束才能重新開始。

*幾年貼心的日子換分手兩個字,你卻嚴格只准自己哭一下子,
 看著你努力想微笑的樣子,我的心像大雨將至是那麼潮濕。

#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?當傷太重心太酸無力承擔,
 就算現在女人很流行釋然,好像什麼困境都知道該怎麼辦。
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?當愛太累夢太亂沒有答案,

 難道不能坦白的放聲哭喊?要從心底拿走一個人很痛很難。

我很想跟你說聲:『多愛自己一點吧~親愛的』。但我知道你一定會回我:『我很愛自己了咧!!』

以前總以為愛自己愛自己,就是不要想其他人不在乎別人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不為了他人而做,這就叫做愛自己。

於是,當我因為失戀痛哭時,我告訴自己我不要想他了,要愛自己;當我因為朋友背叛心碎時,我告訴自己不要理這些討厭的人,我要做自己,要愛自己多一點。

跌跌撞撞了很久很久,我才明白...

愛自己不是為了不愛別人、不理別人。

愛自己是讓自己傾聽自己,聽懂自己想要的是什麼。

愛自己是順著自己想要的方向慢慢走,即使想像起來很可怕,卻相信自己會成功的路走。

愛自己是在每個回想的日子,真心的浮現"還好當初我決定這樣子做了"。

愛自己,就是做原本的自己...。

你不需要為了別人的質疑,懷疑你的不善交際是造成現在痛苦的主因;更不需爲了別人想改變你的話,感到痛苦。

因為你就是你,當你聽懂了自己想要的,當你坦白的面對自己痛哭呼喊後,準備好的你將會是蛻變的蝴蝶,也終將發現,世界上的花草比你想像的要更多,有漂亮的有醜的,有香的有臭的。

重點是你已經能接受他們全部了,不論是好的或壞的,這就是我們的世界。不再為了和自己不同的族類而憤怒無奈,生氣難過。

這時候,你才會發現,愛自己,就是真正的接受世界,卻能很自在的走想走的路。

自在~將隨之而來。

加油,親愛的S。

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