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零極限】我生活中實踐的小小幸福(1)

2012101022:16

昨天忙碌,回家以後沒上網就睡覺了,所以沒寫網誌拍臉(清醒一下)

近來工作忙碌,發現上網的癮頭小了,對於FB和網路遊戲幾乎不碰了,曾經立下每天一篇文章的心願,好像也越來越難實現了~

尤其昨天下班前長官突然告知有個正職的機會,詢問星羽有沒有意願時...

我猶豫了~

喜的是這是個正職的機會,不是常常有的。

憂的卻是醫院的生態都還沒有摸清楚,現在的科系也還沒有完全熟悉,要再進入一個更重的領域

任重而道遠....

有得必有失,有失必有得~乃常理也~

不過這也是星羽的小小幸運,本來是臨時缺,卻總很快有正式的機會,就靜觀其變吧~

先說在前頭...我沒有幫忙打廣告的意思~也沒有花錢去上過課,我是花小錢的小小幸福實踐主義者~而非花大錢主義者XDD

其實大概兩年前我就看過了零極限這本書...但是做了一陣子以後就忘記要做了,然後就回到了原來的生活型態,就是以下的這本書~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29486

零極限的觀點很簡單,大概有以下幾點,今天我的頭很暈,先跟大家簡單分享幾點想法,明天再深入一點分享做法:

【所有事情都是由我們內心引起的】

這個觀點引出我們對自己生活『負責』。

今天無意間看到電視,看到有一位藝人分享自己教育小孩的方式,他說很不欣賞有的媽媽,當自己的小孩跌倒時,會跟小孩說:地板壞壞,打地板。

因為我們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,對自己的人生負責,甚或對周遭所發生的一切負責。

【負責不等同於就是你的錯誤,只是與過去記憶的連結】

過去我對於負責覺得那就是指責是我的錯誤,但對零極限來說不是這樣的,他不是你做了什麼,或犯了什麼錯誤導致的結果,只是與過去記憶的連結。

這個過去可能是很久很久以前,遠古遠古的記憶。

我們只需要透過『對不起、請原諒我、謝謝你、我愛你』四句話清除過去的記憶即可。

【不需要擁有什麼,沒有本身才是珍貴的】

過去我總是希望能擁有些什麼,其實一直到現在都是,我希望所有人都喜歡我,我希望大家都照我的意思做。

我的人生其實已經夠美滿,但我永遠覺得不夠,永遠抱怨個不停~

感謝的少,抱怨的多,是我家庭的原罪,也是生活的寫照...

但那並沒有讓我快樂,反而讓我更不開心

即使我一直說服自己要學會滿足.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頭暈到不行....明日再續吧...晚安了Orz

<